央广网

【双百三同 蹲点现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我们有了新书包

2017-05-08 10:23:00来源:央广网

  

  到车跟前观看新文具的孩子们

  央广网阜南5月8日消息(记者张秋实)对于城里孩子来说,买一个新书包、买一件新文具不过是稀松平常的事。可对于贫困村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件事意义重大。安徽阜南县王堰镇胡老村是个贫困村,村里学校的留守儿童大多家境贫困,一件新文具、一个新书包都让他们激动、开心很久。眼下,不少小家伙们想要一个新书包,可家里的条件摆在那,难以实现,这成了他们天天念叨的事。

  

  孩子们开心地抱起新文具

  

  看到新文具时,孩子们的笑容

  

  阜南县国税局局长陈东康和爱心企业给孩子们发送文具

  面对村里的贫困状况,阜南县国税局与胡老村接起了扶贫对子。不仅从局里精挑细选派来精干干部李平伟到村专职扶贫,还发动局里113名党员包干全村贫困户。目前,包户党员为贫困户寻求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确保脱贫。这几年,阜南县国税局先后投入40多万资金用于村扶贫建设;投入15万用于翻修村室,修建胡老村为民服务中心;对口帮扶15万用于60千伏的村级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孩子们拿着新书包

  

  小男孩的笑容

  扶贫先扶智。平日里,县国税局组织党员干部们为孩子们捐资助学,节日慰问。这次,了解到村里孩子们对文具的需求后,阜南县国税局第一时间联系到县里爱心企业为孩子们送来了新书包、新文具,同时还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专门为他们上了一节法律课。孩子们的小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国税人员给孩子们上法律课

  

  国税局党员干部与村里干部研究下一步如何扶贫、扶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乡村小学;新书包;扶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