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涪陵区一官员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7-05-05 1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5消息(记者 吴新伟)重庆市纪委监察局昨通报称,日前,该市涪陵区纪委对涪陵区科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林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公务出差绕道公款旅游,违规收受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违规聘用亲属;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工程承建商出资安排的旅游,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擅自决定减免国有资产出租费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上述通报,李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林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