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启用灯光自动记录仪 车辆滥开远光灯将被罚

2017-05-05 1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5消息(记者 吴新伟夜晚行车,滥用远光灯致交通事故频发。重庆交巡警部门从,首次用灯光自动记录系统,车辆违规使用灯光将被自动抓拍取证,处以1分、100罚款

  警方介绍,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将被记1分、罚款100元。抓拍在涪陵城区主干道安装使用,通过安装在道路前端的两个监控摄像机,在同一时间捕获车辆违法过程,同时对车牌、车型等信息进行自动比对,拍摄取证在对车辆违规使用灯光进行抓拍、取证后,系统会自动将违章车辆信息传回后台录入,同时还会截取视频片段保存,方便违章驾驶员查询。

  交巡警部门表示,在夜间行车过程中,远光灯允许用作警示信号提醒,或看清路牌短时间开启;只有在监视区域内持续开启远光灯超过5秒,车辆运行轨迹长度大于30米,才被认定该车辆违法使用了远光灯。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