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突击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

2017-05-05 0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旅游局今天称,近日,市旅游局会同渝中区公安分局、旅游局和交委等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在渝中区两路口、南区路口开展现场综合执法检查,发现一起涉嫌伪造旅行社印章、假用旅行社名义签订旅游租车协议,以“AA制”名义通过网络组织公众出游的违法行为。目前,对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的违法行为拟移送渝中区公安分局调查处理,对涉嫌未经许可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由市旅游执法总队继续调查处理。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旅游局围绕景区规范经营管理、应急管理、旅行社证照悬挂、签订合同、宣传招揽及导游等执业人员规范执业等方面,重点对渣滓洞、磁器口、朝天门、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等区域景区(点)和部分旅行社、分社、门市部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市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较好,但仍存在社会闲散人员散发传单拉客、旅行社门市部店招名称与经营单位不一致、导游未佩证上岗执业等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均对其现场指出,要求及时纠正并提出了相应整改要求。

  检查过程中,始终突出签订合同、履约质量、安全保障等重点环节检查。对景区最大承载量公示及预警、应急安保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反复强调旅游行业、企业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安全经营,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全市旅游行业的整体质量水平。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