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渝中区开展行人通行秩序综合治理 乱穿马路要被罚

2017-05-04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4日消息(记者陈鹏)为切实加强渝中区行人通行秩序管理,依法从严管控治理行人随意横穿道路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重庆渝中区区委区政府决定从2017年4月1日起至2019年在全区开展行人通行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其中,从4月1日起至6月30日,渝中区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2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按交通信号横穿道路、不在人行道内行走、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等。此次整治行动主要路段:在辖区主次干道、商圈周边、易堵路段等核心区域周边道路及行人违法行为突出的道路展开。整治重点时段:早、晚高峰、平峰和周末及节假日车流、人流集中时段。

  在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对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公安机关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处罚。

  与此同时,渝中区相关职能部门还将积极完善警示标志标线、隔离护栏,规划增设电动扶梯天桥;区文明办将深化交通文明劝导和争做文明市民活动,共同为群众创造文明礼让、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渝中区;综合治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