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希腊鲜猕猴桃首次登陆厦门海沧口岸

2017-05-04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4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张汀洲 林泽毅)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重18.08吨的鲜猕猴桃今天登陆海沧口岸。这批猕猴桃是来自世于世界八大猕猴桃生产国之一的希腊,系海沧口岸首次进口。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猕猴桃也称奇异果,其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为草莓、香蕉、菠萝三者的混合。猕猴桃营养价值高,除了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和脂肪。

  该批猕猴桃到达口岸后,检疫人员严格根据有关规定实施现场检验检疫,核对其数重量、注册果园、包装厂以及出口商等相关信息,开箱检查果体并进行剖果检验,检查货物有无病虫害,最后按照相关检疫要求进行抽样送检,待检测合格后即可上市销售。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希腊;猕猴桃;海沧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