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吕梁:《沟梁上的土疙瘩》实景剧上演好评如潮

2017-05-04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5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薛昊)近日,在吕梁离石区一部反映离石区传统农耕文明的实景剧《沟梁上的土疙瘩》浓情上演,一切仿佛回到了那段乡村岁月。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里,《沟梁上的土疙瘩》还原了农耕生活习俗等诸多场景。

  远山上荷锄而归的农人、近处碾台上忙碌的农妇、盛装的新婚夫妇、带着面具祈雨的巫师……宽阔的演出舞台把离石农村人的生活场景体现得淋漓尽致。60多位群众演员通过精湛娴熟的演技,将剧目中的人物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春耕舞”“纺织舞”等舞蹈更是让台下的观众一次次地鼓掌。

  《沟梁上的土疙瘩》在许多方面还存在差距,但它成功首演,在一定程度上树立了农耕文化新的标签,为乡村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注入全新的艺术表演形式和艺术内涵,还具有为旅游景区进行文化塑形的潜在可能。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