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第六届“四月八”民俗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7-05-03 2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5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玛纳斯台记者赵善宾 陆凯)5月3日,新疆玛纳斯县第六届“四月八”民俗文化旅游节在玛纳斯县大佛寺盛大开幕。

  本届旅游节主题为“玛纳斯县逛庙会、碧玉之都赏民俗”,游客可在大佛寺院内观看浴佛祈福活动,同时院外还将举行民俗文化产品、小百货、特色旅游商品展销、民间文化艺术作品展、民间特色小吃等。

  四川游客蒋勇这次利用探亲时间专门到民俗文化旅游节游玩,玛纳斯县大佛寺千年的佛尼文化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蒋勇说:“这次陪我母亲90岁专门开车过来,今天来了以后特别高兴因为看到这个地方的民俗风格很好,我们玩得很开心,很好,我们要把这边的风土人情,带回我们四川向全国人民向四川人民广泛地宣传,希望他们都来玩一玩。”

  玛纳斯县大佛寺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2007年进行迁址扩建,是全疆最大的四层递进式殿堂建筑。近年来,玛纳斯县以历史悠久的大佛寺“四月八”庙会为传统模本,结合本地文化特色,依托民俗文化旅游节深度发掘传统文化,全面展示民俗文化的独特神韵,广泛提高了人们对玛纳斯文化美誉度的认识。目前,玛纳斯县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每届举行都受到疆内外游客的欢迎。

  活动期间,玛纳斯县中华碧玉园晚上还将开展灯光秀表演,葡萄酒公园举行激光水舞秀。据了解,旅游节当天玛纳斯县共接待疆内外游客近10万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民俗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