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肯德基在深圳举行“圳当年”影像展引发追忆

2017-05-03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王研)为庆祝肯德基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为期一周的深圳肯德基“圳当年”影像展日前在新园餐厅亮相。老照片的平面影像与老物件的立体可触影像,引发食客们的共同追忆。

  自1987年中国第一家肯德基在北京开业以来,肯德基在今年迎来了它进入中国的第30个年头。在这30年里,肯德基始终坚持融入中国文化,“立足中国、融入生活”的理念深入贯穿于中国肯德基的发展历史。

  随着肯德基在官方微博发出“我有炸鸡你有故事吗” 的故事征集活动后,不少消费者纷纷晒出自己的“炸鸡故事”与老照片,引发了广大网友对肯德基30年集体回忆的共鸣。有些消费者甚至寄来自己珍藏20多年的玩具,餐盘垫纸等非常具有年代感的老物件。

  为了庆祝肯德基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深圳肯德基将这些充满当年回忆的老照片、真实故事和老物件通过平面影像和立体影像的交叉呼应的形式展现出来,在老东门的新园餐厅举办了 “圳当年”影像展,与消费者们共同追忆了中国肯德基30年的精彩故事,回味当年第一口吮指原味鸡的滋味。“圳当年”影像展中,可以看到很多十年前、二十年前曾经出现在肯德基玩具、1998年的餐盘垫纸、第一代服务员服装等珍贵纪念品。

  “这是爸爸妈妈年轻时候读的《西游记》小人书,旁边那本《漫画西游》漫画书是去年春节肯德基推出的。”

  “这是我读小学五年级那年肯德基送给我的套餐礼物机器猫。”

  “这全套18个国际上校玩偶,你有吗?我只有4个国家的。”

  “高一那年参加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获得冠军,这个牛够我吹一辈子了。” 

  “小学一年级,我在肯德基过集体生日会,请了全班男同学,至今难忘!”

  ......

  从4月28日开始,有太多的回忆跟随着消费者们一起走进了肯德基新园餐厅“圳当年”影像展中,他们分别在“经典当年”、“话说当年”、“当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玩具、”等8个不同主题板块前,寻找当年的共同记忆与情怀。 

  “圳当年”影像展的8个主题区域。以凤凰单车、黑白电视机等有着旧时光印记的元素以及肯德基餐厅内的经典美味共同打造的“经典当年”主题区域;以广大网友共同在微博发起“追忆与肯德基的故事”为主题的“话说当年”区域;以母子两代人同在肯德基庆生的“当年的生日礼物”主题区域;以及以一百多件实物与故事结合的“当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玩具”、“当年这么牛,你还记得吗”等主题区域。  

  另据介绍,从2008年至今,有几十万条呼唤川辣嫩牛五方回归的社交媒体留言。川辣嫩牛五方是肯德基30年深耕本土的代表之作,以中式手法制作西式食材,将精选牛排肉腌制成中国独特的川辣口味,再以饼皮包裹成五角形,高颜值加上独特口味,引来万千消费者追捧。

  为了和热爱肯德基的消费者一起回味肯德基中国的30年,品牌将响应消费者呼声,再次隆重推出川辣嫩牛五方,价格也回归2008年,让消费者再次品尝记忆里的味道。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