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包头全城爱心接力 帮失主找回珍贵的治病药物

2017-04-29 1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29日(记者宝音 包头台记者付丽 赵宣鹏)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包头全城通过两小时的爱心接力,帮助一名患红斑狼疮女孩寻找遗落在出租车上的珍贵药物,彰显了文明城市的温度。

  早上6点多,从山东回包头的大学生闫慧君从火车站乘坐出租车回家,一进家门发现自己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她说:“突然想起那个包落在车里了,回学校的车票、身份证,最重要就是我平时吃的那个药在包里面,有一个药它属于化疗药,吃这种药的人少,经常断货,不好买。当时心里挺着急,心急火燎的那种感觉。”

  情急之下,7点50分,小闫想到通过广播电台寻找。得知这一消息,包头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第一时间在节目中插播。随后,听到广播的包头市几家出租车队也利用呼叫平台在司机乘客中寻找。

  与此同时,这一消息在记者及市民的朋友圈接力转发,一时间,消息迅速刷爆微信朋友圈,成了五一小长假朋友圈的别样风景。

  9点20分,记者陪同闫慧君和她的妈妈一起来到包头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所,利用出租车GPS系统查找车辆并及时联系到出租车司机马洁。10点,的姐马洁把包裹亲手送到闫慧君的手中。

  闫慧君说:“真的很感动,很暖心,最后这么多人帮助下,这么多人关心,能这么快能找到这个包,太激动了。”

  包头雷锋车队队长蒋颍说,希望通过整个行业的小小举动,能够为包头市民带来帮助的同时,也能够为城市添光争彩,也希望包头文明城市的名字越来越亮。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包头;爱心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