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全球知青人峰会”在大连举行

2017-04-29 14: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2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失生)今天上午,“首届全球知青人峰会”在大连举行。北京、上海、天津、广州、云南等二十多个省市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俄罗斯和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知青组织代表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全国“知识青年”目前有3000万人,是中国特殊年代形成了一代特殊群体,他们既经历了上山下乡艰苦的生活,也在改革开放时期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会上,大连红十字会与深圳市东风关爱知青促进中心联合成立了“关爱知青公益基金”,将对全国的特困、失能、失独知青给予帮扶。专为全国知青打造的“知青人家APP平台”正式上线,同时,中国知青人创业历史博物馆、中国知青小镇开发启动项目等也在会上举行了启动仪式。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知青;知识青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