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第一鲜·火洲桑葚季”将于5月6日在葡萄沟景区开幕

2017-04-28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4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第四届“新疆第一鲜·火洲桑葚季”将于5月6日在葡萄沟景区开幕,届时还将在沙漠植物园、五道林上湖村、三堡乡桑葚园等地开设分会场。 “新疆第一鲜·火洲桑葚季”历时一个月,包括桑葚萌宝、最甜家庭才艺展示、吃桑葚比赛、寻找最美桑葚、世界大馕坑烧烤、桑葚养生论坛、桑葚自驾游、桑葚养生产品展销会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桑树下万把红伞迎春桑葚雨”。届时,高昌区葡萄长廊中段、葡萄沟青蛙巷、花园湖度假村桑葚树上也将挂满小红伞,等待桑葚的成熟。同时,在葡萄沟青蛙巷举行欢乐桑葚雨、民俗歌舞、美食特色产品展销、民俗婚庆表演等活动。分会场将开展水上冲关、沙拐枣观赏、民俗文化活动、桑葚、无花果采摘等系列活动。

  吐鲁番示范区党委委员、葡萄沟景区管委会主任花常青介绍说:“今年的火洲桑葚季活动与往年相比,有几个特点,第一,开幕式活动现场直接放到5A级景区葡萄沟游乐园内,这让更多的游客既参加了火洲桑葚季的活动,又能够更好的体现我们的民俗或欣赏我们的美景;第二,今年配合我们火洲桑葚季活动,葡萄沟景区的达瓦孜风景园、世界大馕坑将进行今年第一次的烧烤,我们有千人品烧烤活动,同时,我们有桑葚之歌征集活动,以及往年我们的正常开展的一系列活动。”

  在第四届“新疆第一鲜·火洲桑葚季”开幕当天,葡萄沟景区门票实行五折,各个旅行社、散客游客购买的线路门票中,只要含有葡萄沟景区的,全线景区实行5折优惠。花常青说:“为凡旅行社(全年)购买葡萄沟景区门票两万张以上,对前五名进行奖励,第一名奖励15万元,第二名奖励10万元,第三名至第五名奖励4—8万元。”

  近年来,依托桑葚季系列活动,高昌区着力打造精品林果园“以林促旅”。截至目前,高昌区累计桑园面积达13000余亩,打造桑椹精品园16个,共有桑树超过540000余棵,在规划种植百亩桑树林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千亩桑葚园。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新疆;葡萄沟景区;桑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