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原至吕梁直达特快城际列车开通

2017-04-28 14: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4月2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刘丹)交城的山水之美历来佳话无数,旅游业已成为交城近年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汾酒号太原至吕梁直达特快城际列车的开通,更是为交城的旅游业增添了新引擎,为交城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注入了新动能。

  交城卦山因山形如卦象而得名,是国家4A级景区,融自然风光和千年古刹为一体。卦山的柏树扎根于悬崖绝壁,钻岩抱石、千姿百态,清代曾将“黄山之松、云栖之竹、卦山之柏”并称为华夏树木奇观,著名的牛头柏、龙爪柏、七星柏、绣球柏、文武柏等造型奇特的柏树,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留影。

  武涛是山西画报社的一名记者,同时也是一位资深的摄影家。因为工作的缘由,他经常会来卦山采访拍摄,而每次来到卦山,都会给他不一样的感觉。这次采风发现卦山的变化比较大,包括进山的路,景区的设施,景点的建设,越来越完美,越来越吸引我们摄影爱好者来搞创作。

  沿山路蜿蜒而上,庞泉沟自然保护区渐入眼底。这里是以世界珍禽褐马鸡及华北落叶松、云杉天然次生林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国“华北落叶松之乡”,是山西经济价值最大的林区。春夏秋冬,四季四景,每一季,都有游客深入景区感受别样风采。

  2017年,交城县整合旅游资源,对玄中寺、卦山、庞泉沟、如金温泉水世界等分散景区、景点统一规划、统一宣传、统一品牌。“汾酒号”太原至吕梁直达特快城际列车在交城站点的停靠,为交城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交城县针对“汾酒号”的专列开通制定了具体的旅游优惠政策,为更好的把交城旅游品牌宣传出去、推介出去开通了又一条绿色通道。

  交城县旅游局负责人韩文彬表示,“汾酒号”太原吕梁城际列车的开通,交城县旅游局制定了一些相关的优惠政策,包括有五折门票的,有八折门票的,这趟列车的开通,对交城县的旅游整个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使我们能够在最近很短的时间内散客和团队的人数都有很大的提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