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湛江海事部门启动二级响应保障五一假期水上出行安全

2017-04-28 13:51:00来源:央广网

  

  巡航编队靠港

  央广网湛江4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超 刘琰鑫 尹俊)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4月29日-5月1日“五一”小长假期间将启动二级响应,应对假期水上出行高峰,对琼州海峡、海滨渡口等客渡船通航密集水域实施每日巡航检查,全力保障辖区群众水上出行安全、便捷。

  五一小长假期间,辖区水上旅游休闲等涉水活动增多,水上客流量将大幅增加,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五一”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我局将于4月29日在局辖区水域启动二级水上安全风险等级响应,对“五一”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强化现场监管和海上巡查,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保障群众水上出行安全。

  节前,湛江海事局深入开展重点通航水域海上巡查和涉客船舶安全隐患排查,保障船舶航行安全。4月26日-28日,湛江、海口两地海事部门携手组织开展联合巡航,“海巡21”、“海巡0925”、“海巡1102”、“海巡09058”四艘巡逻船参与巡航,对琼州海峡、湛江港等通航密集水域开展海上巡查,掌握相关水域通航环境和通信情况。在对渡船检查安全检查时,海事执法人员重点加强对渡船船体状况、航行设备、消防救生等设备的检查,检查渡船靠泊情况、安全防护措施和安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相关单位及其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整改落实。同时叮嘱船舶经营人及船员遵照《广东省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好渡船渡运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渡船安全检查,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注意天气的变化,汛期临近,当遭遇强风、暴雨、浓雾等恶劣天气时,应果断暂停渡运,禁止冒险航行。

  海事部门提醒旅客,水上出行要自觉拒绝乘坐超载船舶、无营运资质的非法客运船舶,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船,并牢记水上搜救电话12395。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海事部门;保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