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浦东之春”语文教学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2017-04-27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7日消息(记者周洪)4月27至28日,为期两天的“2017‘浦东之春’语文教学高峰论坛”在沪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论坛由上海浦东新区贾志敏教育进修学校与上海师范大学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论坛主题为“中国小学语文改革路在何方?”论坛特别邀请到了当前在国内小语界具有重要影响、卓有建树的教育专家发表各自的见解。来自江浙沪三地的老中青三代语文名师分别展示了风格各异的示范课。

  论坛还组织了互动式议课,专家、名师和与会代表面对面的主题沙龙,并开通了实时互动的微信上墙平台。在会上,众多教育专家发表了各自对小学语文改革的见解。与会专家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下,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需要拥有能够传承民族经典、弘扬民族伟大精神的语文课;需要能够体现汉语个性特点、精髓,维护汉语尊严的语文课;需要自然、真实、高品质的语文课。我们需要纯正、共同的语文课,而不是众声喧哗、浮华无根的语文课。我们共同的语文课,要为公民共同的语文素养保底、奠基,要为民族精神家园的建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后,专家和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将这一活动继续坚持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具有海派风格的语文省会,为全国广大语文教师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语文;教学;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