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科创检察统一平台启动上线

2017-04-27 15: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7日消息(记者周洪)4月27日,上海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统一平台(以下简称“上海科创检察统一平台”)启动仪式在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共同启动“上海科创检察统一平台”上线。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在会上,向受聘的上海检察智库专家表示祝贺,并指出“上海科创检察统一平台”的运行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前瞻意识,对进一步提升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法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上海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新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有全球化的视野和思维,有长期、科学、系统的规划,充分体现上海科创检察的专业特色,在国际化和高标准上谋划和推动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工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法律服务。

  仪式现场,孔祥俊、朱民等7位在知识产权、技术创新领域方面的专家受聘为上海检察智库专家;上海检察智库专家代表、上海科创重要企业代表以及浦东新区、徐汇区检察院检察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该平台专门在市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第三分院门户网站开辟专栏,设置案件信息查询、法律文书查询、法律咨询、举报申诉、法律法规查询和动态信息发布等栏目,积极为科创主体提供专业化立体化的检察保护机制。此外,上海检察官方微信和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官方微信号上均增设“科创检察”栏目,作为外网频道的移动端,为科创主体及社会公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专业优质的服务体验。

  为充分发挥“上海科创检察统一平台”的专业优势、集聚作用,上海检察机关通过聘请知识产权业界、司法实务、理论研究专家成立上海检察智库,着力打造专业金融检察智库;通过适时发布科创主体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指引,提高科创主体的权利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提高社会公众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创新的意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举办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法律和实务问题研讨活动,分析梳理科创领域法律热点问题、科创主体发展难点及专业人才在科技活动中遇到的政策法律问题,明晰相关法律政策界限,依法保护科创企业及科创人才的合法权益。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科创;检察;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