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吕梁兴县:依托资源优势打造山西铝工业示范基地

2017-04-26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兴县42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薛昊)近年来,吕梁市兴县以境内丰富的铝资源为产业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进经济转型跨越。

  中铝华润吕梁100万吨轻合金项目是山西省级重点工程。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装备工程部副经理段斌说,一期50万吨合金铝项目是铝工业园区的重点项目,投资38亿多截止目前,施工用水和施工用电已经到位生产道路正在快速推进。场地平整的工作应该来讲超过一半了,速度还是非常快的,政府的一些领导和工作人员,能够驻扎到现场,零距离的进行服务,有效的推动项目的进展。

  由于协调保障工作到位,施工方进驻工地后撸袖大干,在兴汉村电解铝项目主厂区施工现场和赵家塔永久性道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各种装载运输车满负荷运行、奔跑在路上,施工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机械的轰鸣声,形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兴县瓦塘100万吨氢氧化铝项目,是兴县依托资源优势,在引进中国铝业之后,为了延伸产业链条,引进的又一重大项目,目前兴县围绕这一项目还引进了江苏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只低压汽车轮毂铸造项目、浙江永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万吨铝板带加工项目、山西杰奥铝业有限公司20万吨铝棒加工项目、山西运城龙飞有色金属有限公司30万吨压延加工项目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