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有所减少 种植结构有效优化

2017-04-25 2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4月25日消息(记者李楠)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山西粮食播种面积4862.13万亩,比上年下降1.4%。分品种来看,玉米、马铃薯、豆类面积增减幅度较大。占据粮食作物“半壁江山”的玉米面积今年减势明显:2016年玉米种植面积2437.13万亩,比上年下降3.11%,这也是山西玉米面积连续多年增长后的首次调减。马铃薯种植面积增势明显:2016年马铃薯种植面积274.22万亩,比上年增长9.38%。豆类播种面积平稳增长:2016年豆类种植面积482.13万亩,比上年增长0.83%。

  据了解,一年来,山西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调整种植结构、去除玉米高库存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主线,主动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因时因地引导农户在非优势区域调减普通玉米种植面积,发展青贮玉米、鲜食玉米、杂粮、马铃薯、中药材等其它高效益农作物,粮食作物种植结构有效优化。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山西;粮食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