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运城:税收促进果品“走出去”

2017-04-25 17: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运城4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运城台记者张强)“现在的申报期限是出口报关之日起,至次年的4月30日办起。”记者来到万荣一家果业公司时,运城市国税系统的工作人员正在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出口果品退税政策。

  为了真正让纳税人做到了少跑腿,少烦心,运城市将果品出口生产企业退(免)税审批权统一下放到所在县市级国税局,同时将企业的的税收审批时间缩短至2到10个工作日。优惠环节前移,大大提高了果品生产企业和果农出口优质果品的积极性。

  万荣某果业公司的副总经理黄玥说,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他们受到了国税部门的大力支持,第一个是税收政策宣传及时,现在有这个微信,大家都通过微信平台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政策,问题也能在上面及时的回答。

  为了加强全市果品出口平台的建设,运城市国税部门印制了通俗易懂的《税收供给侧服务——出口退税政策50问》,将服务亲自送到企业和果农手中。

  运城市作为山西的果业大市,拥有500万亩的果品种植面积、60亿公斤水果产量,2015年6月以运城苹果为代表的中国鲜苹果首次出口美国,现已覆盖世界六大洲37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达13万吨。

  运城市国税局在深入果品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时,发现运城市果品出口产量虽然不断增加,但实际申报出口退税额比例较低。造成这类问题出现的原因,是企业对于果品出口退税政策的不了解。为了让全市果品企业与果农充分享受到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带来的实惠,运城市国税局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做好“加减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山西运城;税收;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