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正式启用

2017-04-25 16: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4月2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刘杰)4月24日下午,新疆昌吉市绿洲路街道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家属足不出户就能与服刑人员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近况。

  在会见室里,服刑人员的家属陈某早早就带着女儿来看望在监服刑的妻子,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妻子由于非法所得被判入狱,入狱后最挂念的就是女儿,但是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母女俩一直没能见面,今天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终于完成了妻子的心愿。家属陈某:“这样方便多了,像我们探视就不用出门儿了,就不用跑的太远。”

  为了进一步探索人性化监狱管理制度,方便服刑人员家属亲情会见,今年开始,昌吉市分别在绿洲路街道、二六工镇、市七中等地建立7套远程视频会见室,所有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家属每月可以通过向所属区域司法所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后便可以进行远程视频会见。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工作人员王强介绍说:“远程视频会见的建设利用互联网+的形式,实现了服刑人员亲属在家门口面对面的与服刑人员会见,减轻服刑人员亲属的经济的压力。利用亲情的力量去教育感化服刑人员走日投向社会,对社会的稳定和长治久安有极大的意义。”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远程;视频;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