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和非法游戏游艺设备

2017-04-24 2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天乌鲁木齐市开展了2017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和非法游戏游艺设备集中销毁活动,近15万册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

  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友好集团仓库里,一张张盗版光碟和非法游戏机被销毁。这次共销毁非法图书15万余册,非法音像制品及盗版软件12万余张,非法游戏机2370台。乌鲁木齐市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靳欣介绍说:“我们查的一个是非法出版是假的、编出来的,第二是内部性资料没有经过批准,擅自印刷,另外这两年非法医疗小广告比较多,光碟以盗版大片为主。”

  乌鲁木齐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艾克拜·牙生介绍说,为了净化首府的文化市场,在专项行动中,重点对图书和音像制品进行了查处。艾克拜·牙生:“对图书市场、音响市场还有批发市场,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的专项行动,做好了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12318电话24小时有专人接听,查处率100%,确保乌鲁木齐市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许多非法出版物都在通过网络进行传播,靳欣说:“互联网发展非常迅速,许多非法出版物逐步转向电子化,下一步将对网络上的盗版出版物进行查处,开展网上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非法出版,威慑这些从事非法经营的经营者,保护知识产权。”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乌鲁木齐;集中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