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酉阳103户“深度贫困户”5月底搬新居

2017-04-24 2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冉聪)4月23日,在重庆酉阳县李溪镇天台村5组一栋正在新修的砖房里,一名工人正忙着为板面浇筑做准备。

  据了解,新修的砖房主人名叫罗友,原来的家在李溪镇天台村7组,家中有3人,由于住房条件差、生存条件恶劣,而且自身发展能力较弱,无力改善住房环境,在破旧不堪的2间木房子里一住就是20多年。

  针对罗友家的实际情况,天台村委会于去年将其纳入“深度贫困户”搬迁对象申报。“按照政策补助,罗友家实现房屋搬迁应该是没有问题了。”李溪镇天台村党支部书记石胜法介绍,通过“深度贫困户”补助政策,罗友在距离G326国道200米处,建起了一栋新房。

  据介绍,李溪镇有103户“深度贫困户”,被喻为扶贫搬迁中的“硬骨头”。他们住房条件差、生存条件恶劣、居住偏远分散,不但修不起房,而且自身发展能力较弱。针对这类特殊群体,李溪镇为其量身订做了扶贫计划,目前,像罗友一样的103户“深度贫困户”搬迁已经全部启动,预计在5月底将全部住进新居。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重庆酉阳;深度贫困户;搬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