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整形暗藏大风险 17岁女生玻尿酸打入血管险失明

2017-04-24 12: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24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梁辉 李时桃)通过注射玻尿酸除皱、保湿、塑形是近年风靡的美容方法,倍受爱美人士的追捧。殊不知,微整形也暗藏大风险,操作不慎可能导致失明的严重后果。

  17岁的小慧(化名)是常德人,高中毕业后待业在家。因为对自己的脸型不满意,便瞒着家人到当地一家私立整形医院注射玻尿酸。4月20日,整形医院工作人员为小慧两侧额部各注射一支玻尿酸,左边打完后没有什么感觉,但注射右边时,小慧明显感觉右眼视力下降,看东西的时候下方有黑影。工作人员立即停止注射,并对她进行相关处理,但视力未见好转,到当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右眼视网膜分支动脉阻塞”。治疗几天后效果不佳,于4月23日晚转往长沙,住进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眼科病房。

  入院检查显示:左眼视力0.6,右眼视力几乎丧失。在完善相关检查后,医生对她进行抗感染、降眼压、营养视神经、改善血液循环、氧疗等对症治疗。经过几天治疗,小慧视网膜水肿的情况好转,右眼视力也有所恢复,但看物体时仍感觉下方有黑影。对于自己因为爱美差点导致右眼失明,小慧后悔不迭,家长也后怕不已。

  “眼睛周围的血管非常丰富,如果不小心将玻尿酸注入血管,会导致视网膜动脉阻塞缺氧,视力严重受损”,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眼科曾琦博士表示,一旦阻塞视网膜中央动脉,几分钟便可失去光感,而且这种失明是不可逆的,因为像玻尿酸这一类的粘稠填充物进入血管后无法取出,会在血液中形成血栓,有并发脑梗、颜面软组织坏损等可能。

  曾琦提醒,微整形可能暗藏大风险,一定要选择大型医院或具有相关资质的正规美容医院进行。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微整形;风险;玻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