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农信首季开门红 存贷款业务完成任务的40%以上

2017-04-24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袁国华)2017年2月,省委对海南省农信社主要领导职务进行调整。面对经济金融复杂形势,新的领导班子带领海南6000多名农信人,通过调结构、定目标、优服务、控风险,按照“433”的序时进度,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实现了一季度各项业务开门红,主要业务指标开创了同期海南农信历史最好水平,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

  记者从省农信社第一季度经营分析会议上获悉,截止3月末,省农信社存款余额1657.26亿元,净增248.99亿元,增幅17.68%点;贷款余额973.61亿元,净增84.76亿元,增幅9.5%,;收回小额不良1.34亿元,完成全年3亿元确保任务的44.61%,15家行社不良率下降。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利光秘表示,省联社班子顺利实现新老交替,全省农信系统队伍稳定,全体干部员工不观望、不等待,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保持连续性,凝心聚力,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控风险,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主要指标开门红和满堂红。

  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省农信社主体发展思路,就是要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2015年6月在海口农商银行调研时,所要求的“农信社要加快金融创新,更好地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沈晓明代省长所强调的“海南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主动与粤港澳对接,借鉴上海、深圳、浙江等发达地区的经验,在金融业等方面加强学习”,毛超峰常务副省长所提出的“农信社要严控房地产贷款,严防关联交易,严格内部风险防控各项制度;要从规模扩张型向内涵质量效益型转变”指示精神和要求,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服务“三农”宗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调结构、提质效,强基础、控风险,优服务、树形象,努力打造学习型现代零售银行。

  下一阶段,会议强调海南农信社将以发展为先、发展为要,通过发展,解决海南农信社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是要通过加快业务结构和信贷结构的调整,实现业务重心下沉。所有网点都开办信贷业务,市县行社根据管理水平和地区经济活跃度给予其相应的贷款权限,配齐配强力量。主动对接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开展拉网式营销,一站式服务,实行扫街、扫村,确保5000万元以下贷款占比提高4个百分点以上,达到60%,500万元以下贷款达到50%。二是坚持资产负债融合发展。通过创新的“一小通”、“一抵通”、福贷、顺贷、应收账款抵押等资产端产品,抓好资产和负债两端融合工作,进一步增强客户粘性,给客户良好的尊重感和获得感。三是要扎实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对有贷款需求且满足“四有四无”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贷款要实现全覆盖;323个贫困村实现金融服务站和便民服务点全覆盖;向3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巩固提升户,发放小额贷款3亿元。四是从严治社,严控风险。高度重视防控风险工作,对既往探索出了一套有效管用的风险防控制度体系要坚持,如“三个零容忍”原则,打造的“两替换、一窝端”的监察稽核队伍等;在全体干部员工中开展合规教育,落实和执行好省联社成立以来的280多项规章制度;密切看紧大额贷款,确保合同和抵押物的真实合法性;加快兴丹同城灾备中心建设,确保7月底前如期投产;留足充裕的资金头寸,落实流动性互助机制;对三年未覆盖到的10多个网点、30多户贷款、200多名员工实施稽核审计,实现彻底排查。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和队伍建设。全省农信党员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始终对党忠诚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不贪份外之利、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从业的干净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恪尽职守、敢于担责、善于担责的担当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少说多干、善抓落实、执行力强的实干队伍。

  会议最后强调,今年是省联社成立十周年,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农信社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各项工作目标,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用心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