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大会同时举行三个圆桌会议

2017-04-22 2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2日消息(记者周羽)2017世界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大会20日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21日当天,三个专业圆桌会议同时举行,会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在“智能可穿戴产业与技术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宏鑫作了题为《智能可穿戴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主旨演讲,吴宏鑫院士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主要从事航天和工业领域的自适应控制和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院士以他高端的视野分析了智能可穿戴产业发展现状,对产业今后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创新规划部蔡绪鹏部长、深圳市长桑技术有限公司韦传敏董事长、广东乐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乐六平先生、工信部电子五所工程中心科技部主任林军等业界专家学者纷纷上台建言献策,分别就“行业的趋势”、“医疗穿戴”、“  钟表升级”、“质量管理”等智能穿戴产业发展中关键问题作专题演讲,并在演讲后与听众进行积极互动。

  在“物联网+移动终端发展论坛”上华南理工大学邓飞其教授、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商业咨询部咨询经理董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谭华、西北工业大学魏廷存教授分别对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产业发展趋势,运营商实践及能量采集自供电系统及其电源管理芯片技术等专题作了演讲。

  在“基于智能终端的VR/AR技术与应用论坛”上,清华大学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文钧雷对VR后元年形势下的产业作了详尽分析并提出建设要点;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崔升戴作了题为《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在智能终端的应用》的演讲;未来现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星、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CEO 苏波、HTC Vive中国区销售总经理李伟、广东法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  樊继金等企业高层分别就虚拟现实系统解决方案、AR智能眼镜定义工业4.0、VR在互动教育和旅游的应用和新体验、移动智能终端在AI教育行业的应用等业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演讲。在互动环节,参会企业代表争相向演讲嘉宾发问,请嘉宾为自己的企业发展把脉开方,场面异常热烈,使整个会议结束时间一拖再拖,到中午将近13时才结束,嘉宾和参会代表仍意犹未尽。

  三个圆桌会议专业性和针对性强,大受企业的欢迎。参会的企业代表说,他们平时很难接触到高层次的专家学者,加博会秘书处这次举办了如此高规格的专业论坛,使他们能面对面地聆听到专家学者的前沿理论,受益匪浅,对他们准确判断产业发展方向,找准企业定位提供了极大帮助。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智能手机;移动终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