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职业女性健康状况白皮书》发布 北上广深超七成女性亚健康

2017-04-22 1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环球职业女性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现场首次发布了《职业女性健康状况白皮书》。

  白皮书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调研,对北、上、广、深共2万位职业女性进行问卷调研,结果显示75%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64%的受访女性最近一年至少去医院看病一次。尤其令人痛心的是,乳腺癌成为职业女性最高发癌症,占全部女性癌症发病19.47%,占城市地区女性癌症死亡率8.67%,位居死亡第5位,严重危害了女性的生命安全、生活质量和职业发展。简博咨询创始人朱晓伶代表主办方进行了详细解读。

  调研显示,九大亚健康状态更成了职场人士的通病,如记忆力下降、睡眠差、疲倦多、颈椎疼痛等,而女性则承担着更高的压力,对家庭、对同事、对客户全心付出,面面俱到,唯独对自己,没有太多时间关注。

  在工作生活双重快节奏的压力下,女性面临的另一大问题就是情绪健康,麻省理工生物学博士、正念减压疗法创始人乔·卡巴金博士通过讲解“坚毅的力量”,以及吴岱妮的“运用爱情的力量发挥潜力”主题演讲,向职业女性分享如何在高压状态下找回内心的力量,为女性取得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心理能量。

  睿问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邱玉梅在接收采访时表示:“现代女性在职场和家庭中扮演中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为此,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呼吁女性朋友和社会各界更加重视女性健康面临的严峻挑战,共同探讨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共同促进女性健康状况的改善,为女性、企业、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多赢局面。这既是本次论坛的使命,也是我们所有主办单位和参与者不懈的追求。”

  随着社会发展,女性越来越占据重要位置,为助力女性发展,2016年8月,邱玉梅发起成立SPO全球她领袖联盟,汇聚全球创业者、高阶职业经理人等精英商业女性,通过大型峰会、企业项目承办、线上课程等影响上千万粉丝,推出爆款互联网音频及视频节目,打造她领袖矩阵式IP,以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影响更多职业女性。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职业女性;亚健康;北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