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渤海羊业发展高级研讨会举行 承德百万只肉羊项目启动

2017-04-21 2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1日消息(记者 陈庆滨)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首届(2017)渤海羊业发展高级研讨会”于今天(21日)在天津市举行。本届研讨会以“肉羊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为主题,围绕我国肉羊产业如何在供给侧进行深入改革、促进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助推产业扶贫等方面,共同展望羊业发展新趋势,共同研究羊业转型升级新途径,共同探讨羊业产业扶贫新模式。

  在本次研讨会开幕上,“京津冀肉羊产业扶贫联盟”、“中国农民大学羊业学院”、“天津奥群羊业研究院”等三个机构正式揭牌。三个机构将依托世界一流、国内遥遥领先的高科技肉羊育种企业--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积极整合利用国内外优势羊业科技、产业、教育、人才资源,助推羊业产学研推一体化协调发展。研讨会上,天津--承德百万只优质肉羊产业化扶贫等三个项目在会上签约,这是天津推进帮扶环北京贫困带产业化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桂林表示,肉羊产业是天津市对口支援地区非常重要的特色农牧产业之一,也是天津市最具竞争力的农业产业之一。天津在全国最早引进杜泊绵羊和澳洲白绵羊品种资源,经过近20年的潜心育种,澳洲白和白头杜泊种群规模已分别超过5000只,被广泛用于新疆、甘肃、内蒙古、山东等地新品种的培育,辐射到了全国主要的牧区和农区。天津—承德百万只优质肉羊产业化扶贫项目由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该项目本着“立足承德市,服务对口县,带动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宗旨, 围绕良种繁育、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商品羊生产、屠宰加工、品牌建设和产品营销等肉羊产业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展开全方位合作,着力打造“承德肉羊”品牌,促进承德农牧业可持续发展。该项目预期可产生直接经济利润2亿多元,可帮助当地一万多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国家扶贫办原副主任郑文凯、农业部畜牧总站党委书记何新天、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约翰·麦克尤恩、澳大利亚育种者协会主席格雷厄姆·吉尔摩、中国扶贫办专家委员会委员汪三贵教授等国内外畜牧业、扶贫领域的知名专家、政府官员和企业家3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活动。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渤海;羊业发展;研讨会;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