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北站书香候车室为旅客开启“书香之旅”

2017-04-21 2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周博伦)第22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4月21日,位于西安北站的全国铁路首个“书香候车室”以“旅途中的阅读”为主题,组织旅客开展读书活动,倡导让阅读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

  西安铁路局西安北站“书香候车室”不仅为旅客候车提供了一个方便阅读的理想环境,更是铁路立足自身实际,倡导全民阅读,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旅客凭身份证即可进入“书香候车室”内免费阅读,室内涉及热门小说、旅游指南、生活保健等多个类别。同时,针对当下广大旅客喜欢电子阅读的实际,还设置有电子阅读平台,包括立式触屏的电子阅读器以及无线wifi阅读区,可以实现200平方米以内旅客免费下载电子书籍,多种阅读方式让旅客的旅途生活更加轻松、惬意。

  近年来,西安铁路局立足企业自身实际,主动策划并推出多项读书活动。2014年1月,推出全国首家列车书屋——西安至昆明K165次列车“流动书屋”;2015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西安至延安动车上开展“《平凡的世界》主题读书会”活动;2016年4月21日,在西安北站推出全国首个“书香候车室”;2017年春运期间,又在西安至延安间的往返动车组列车上,开展“一路书香·温暖回家”图书漂流活动,实现了一年一个新台阶。

  一系列读书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职工队伍素质,更满足了旅客的阅读需求、丰富了旅客的旅途生活,成为了旅客人生旅途中的“加油站”,铁路创新服务方式的“助推器”。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西安;候车室;书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