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玉磨铁路尚岗一号隧道完成开挖1000米

2017-04-21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双版纳4月2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张伟明)4月16日,由中铁二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部承建的玉磨铁路尚岗一号隧道已完成开挖1000米,其中进口开挖435米,出口565米,全隧预计2019年贯通。

  全长5790米的尚岗一号隧道,位于勐腊县尚勇镇,为时速160km/h的单线隧道,全隧Ⅳ围岩4455米,Ⅴ1335米,隧道最大埋深480米,开挖方量42.73万方,不良地质为滑坡、坍塌、顺层偏压,特殊岩体为膨胀岩、石膏和盐岩,裂隙水丰富,开挖难度大。

  自2016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中铁二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部克服边境地区钢筋、水泥、沙、石料等运输组织难度大等困难,积极与地方政府协商解决,并每天投入150多人24小时作业,人机不停,分进口、出口两个作业面全力推进隧道建设。

  该隧道穿越热带雨林自然环境保护区和环境敏感地点,为保护好环境,中铁二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部对隧道取、弃土场进行优化,严格控制施工废水的达标排放,及时按设计要求进行绿化和复垦,加之科学组织、安全施工、作业标准,2016年被昆明铁路局评为隧道施工标准化管理样板工地,并组织玉磨铁路各参建施工单位现场观摩学习。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隧道;完成;开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