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

2017-04-21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4月2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凝聚法治力量,刻录法治轨迹。4月21日,备受关注的 “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宁洱县公安局局长孙武等10人获评“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室主任兼云南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公正司法专项组办公室主任孔维志等5人获评“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特别奖,玉溪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李江涛等10人获评“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提名奖。

  据介绍,“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法制报社、云南网、云南法治网共同承办。本次评选活动自2016年11月正式启动后,共收到数百名候选人的推荐资料,通过评审委员会筛选,一批候选人事迹陆续在《云南法制报》、云南法治网、《云南法制报》官方微信和微博等媒体上进行刊发。经过公示、投票和评审环节,最终确定了25名获奖者。

  据介绍,“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7年来,活动评选出了“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及提名奖、特别奖人物上百名。凝聚了法治力量,托举了法治梦想。“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也因此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我省政法部门工作成绩的重要平台和展示我省法治进程的重要窗口。

  获奖名单

  “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获奖者(排名不分先后)

  宁洱县公安局局长孙武

  腾冲市公安局腾越派出所洞山警务中队中队长郭兆强

  武警云南省总队普洱市支队支队长熊汉

  昌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李红旗

  昆明市公安局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分局阳宗派出所所长汪钊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检察官杨迪

  维西县人民法院叶枝法庭副庭长陈章军

  昭通市昭阳区森林公安局大山包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所长陈峻

  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坷

  建水监狱医院院长唐顺保

  “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特别奖获奖者(排名不分先后)

  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室主任兼云南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公正司法专项组办公室主任孔维志

  龙陵县公安局警令部民警邓忠琼

  永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黄方彬

  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士旺村委会火山组村民和卫明

  泸西县午街铺镇凤午村委会村民程自兴

  “2016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提名奖获奖者(排名不分先后)

  玉溪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李江涛

  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工勤人员缪应彪

  宾川县森林公安局鸡足山派出所所长董权

  云南省第一监狱政治处主任聂海燕

  昆明市真元公证处主任周海春

  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德平

  文山州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余勇

  云南省高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南青

  宣威市公安局西宁派出所靖外警务室社区民警符泽悟

  盈江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主任思晓德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法治;新闻人物;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