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八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2017-04-21 13:30:00来源:央广网

  第十八届中国(寿光)菜博会开幕式现场(图/高斌)

  央广网潍坊4月21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4月20日,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八届菜博会在潍坊寿光市开幕。

  在洽谈区,一位参展商正为外国友人细心介绍产品(图/刘海奎)

  本届菜博会以服务“三农”宗旨,以现代农业科技为支撑,按照突出特色、坚持创新、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打造综合型农业展示交流平台。展会共设1个主展区和12个分展区。主展区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12个展馆、大棚优质高效示范区、蔬菜博物馆和广场展位区。12个分展区将全面展示寿光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本届菜博会共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新增品种302个,集中展示生物组培技术、椰糠基质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信息化温室远程控制等先进技术105项,栽培模式87种,从种植基质、展示品种、种植模式等方面,全面汇集展示和交流共享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促进设施农业、精准农业、智慧农业、低碳农业等科技新成果的转化。

  惟妙惟肖的果蔬艺术品(图/刘海奎)

  据了解,跟往届比,第十八届菜博会国际化程度更高。本届菜博会新设立了5000平方米的荷兰设施园艺馆,新设立了4000平方米的国际节水农业与水肥一体化展区,吸引了以色列、荷兰、韩国等诸多国家以及国内的水肥一体化知名厂家参展。本届菜博会在果菜品种展示上集世界之大成,整个菜博会充满了科普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在致辞中对寿光菜博会的成绩作出肯定。他表示,寿光菜博会作为潍坊农业节会的龙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成为国家5A级农业专业展会,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先进生产模式示范、实用技术推广、名优新特产品交易、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本届展会时间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30日,为期40天。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蔬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