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静生长、乐生活”山西首个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亮相

2017-04-20 2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静乐420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山西台记者李艺)山西省首个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静乐生活昨天在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发布,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静乐农产品从此有了自己的名片。

  在发布会上,静乐县县长王昕表示,之所以推出静乐生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就是为了整合多种优质农业资源,抱团合力打拼市场,着力构建价值清晰、形象统一、资源整合的静乐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推动更多的静乐特色农产品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静乐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汾河上游,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吕梁山片区集中扶持县,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藜麦之乡。近年来,静乐县委、县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依托气候独特、土地广阔、生态完好的后发优势,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在巩固以莜麦、杂豆、黍谷等传统种植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了藜麦、玛咖、黑枸杞、红辣椒等特色产业,并完成了藜麦、黑枸杞生态原产地保护认证。

  为了实现静乐农产品的规模输出和稳定销售,2015年,静乐县申报成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之一,引进了阿里巴巴千县万村项目,启动了县级农村电子商务的各项工作,并请来专业品牌规划机构——农本咨询公司,在山西全省率先开展了县域公共品牌建设。农本咨询公司根据静乐县的风土人情、县域文化、农业产业、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特点,在深层次、多角度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设计了静乐生活品牌名称和静生长、乐生活品牌口号。

      农本咨询公司首席专家贾枭表示,农产品上行不是简单的农产品上网,而是需要通过系列工作来完成,其中打造县域公用品牌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品牌创意时,在静乐地名的基础上,设计团队创意出静乐生活这一品牌,旨在营销静乐,也传递出静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静以修身,乐天知命的高端生活意境,符合目标消费者的生活调性与消费特征。

  静乐县长王昕希望静乐生活品牌能够成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牵引机,农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为静乐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发挥作用。

  在推出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的同时,静乐县还开展了我为静乐做代言网络推选大赛,从全国各地的静乐人中评选出了8位优秀的代言人,为静乐农产品、旅游、脱贫等做代言,以此营造全社会关注品牌建设、参与品牌宣传的氛围。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静生长;乐生活;县域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