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项目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2017-04-20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20日消息(记者彭建军)中国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项目对接专场会今天在福州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李明星率领包括若干央企、上市公司和知名民营企业在内的会员企业负责人20余人组团参会并就涵盖八大类的46个一带一路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推介。同时,中企联还在专场会上重点推介了中企国贸中心计划、“千企千镇工程”以及华人华侨创新创业中心等。

  由福建省企联联手中企联及中国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在福建集中进行大规模项目路演推介,这还是首次。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一批对福建现有产业具有提升意义、有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福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两岸产业合作的项目,以产业基金等政企合作方式在福建落地。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联合中国企业联合会、福建省企联合作成立一带一路(福建)创新集团,开展包括全球华人华侨创新创业中心、中企国贸中心运营管理平台及围绕特色城镇、智慧城市、绿色环保、大健康、体育等产融结合的投资发展平台的建设。目前,该集团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介绍,此次46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类、节能环保新能源类、幸福产业类、制造业落地项目、创新创业综合服务类等五大类项目。这些项目主要来自大唐网络、华为、西安天和防务、北京时代凌宇等知名企业。参与推介企业代表表示,他们希望透过中企联、福建省企联和中国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平台推动机制,将更多的项目带到福建来,以深度参与福建发展,对接两岸经济合作及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

  福建省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川说:“创新驱动是国家倡议,这也是社会和民众的需求,我们国家经济总量不小,但是我们经济竞争力还不强,因此我们需要创新来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创新成果的有效应用是我们国家的一个短板,创新研发和生产两张皮的问题突出存在。科学家的发明创造找不到知音而被闲置,而另一方面,一大批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找不到出路。如何让社会认识和接受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因此我们政府以及相关的社会经济组织要去承担这方面的责任。为了加快福建省创新省份建设,牵引和推动更多项目对接福建发展,事项福建省创新发展驱动倡议,我们作为社会经济组织,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按照政府的号召发挥我们的作用,让脱节的各个环节接起来。”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科学家;企业家;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