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汽车品牌在上海车展集体发力抢占中高端市场

2017-04-20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4月19日,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作为国际顶级车展之一,上海车展汇聚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全球首发新车113辆,其中83款是中国品牌。此外,包括世界各大知名汽车厂商在内的许多品牌都带来了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和概念车,中国汽车品牌更是占据主场优势,集体发力高端产品。

  本次上海车展,东风纳智捷带来了全新首发车型新优6;广汽传祺带来了2017款GA8、“都市大5座SUV”GS7、纯电平台车型GE3、插电式混合动力跨界概念车EnSpirit、GS4 PHEV和GA3S PHEV等六款重磅新车,GS8、GS4、GA6、GA3S等明星车型登场助阵,展现传祺品牌高端智造实力与持续向上的信心;长城WEY VV7、吉利LYNK&CO等也随之亮相,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征战被合资品牌占领的中高端市场。

  高端轿车市场长期被国外汽车品牌垄断,为了实现中国品牌高端轿车市场颠覆性的突破,全方位满足精英群体对商务、家庭的用车需求,广汽传祺推出经过30项优化升级的GA8 2017款。这款“新时代创行者豪华座驾”,增配全新280T动力、7英寸液晶仪表,全系标配PM2.5空气净化系统,整车性能优化超30项,以14.98万元起售。值得一提的是,GA8 2017款保修期为同级罕见的5年/15万公里。

  据悉,今年一季度,广汽传祺在传统淡季、整体车市遇冷的环境下,全系销量121665辆,同比大幅增长68.4%。其中,明星车型GS4三月份销量30113辆,位居SUV市场前二;GS8三月份销量突破万辆,创造同等价位中国品牌最好销售成绩,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继续保持大7座SUV三强鼎立格局,完美演绎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国际化的发展新路径。此外,“都市大5座SUV”传祺GS7在上海车展当天启动全国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58万元-22.98万元,拟在第三季度上市销售,目标月销量为同级产品未曾企及的5000辆。

  随着各地适应国家新政的补贴政策陆续出台,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逐渐回暖。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在2月增长的基础上,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环比增长67%,同比增长76%,销量达27568辆。一季度全国共销售新能源汽车49477辆,为世界首位。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本届上海车展的新能源汽车型号数量创历史新高,约为160辆,其中以国内自主品牌研发的新能源汽车为主。其中,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分别发布了两款新能源汽车——“荣威光之翼”Vision-EConcept纯电动互联网概念车和名爵EMotion纯电动概念车;广汽传祺新能源品牌也正式发布,口号为“广汽传祺新能源能所不能”,并发布了纯电动新能源车传祺GE3、概念车EnSpirit、插电式SU传祺GS4PHEV和插电式家轿传祺GA3S PHEV等四款新品。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汽车品牌;上海车展;中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