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省一季度接待游客量超1809万人次 旅游收入增长21.8%

2017-04-19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19日消息(记者吴媚苗)4月19日,2017年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获悉,海南省一季度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1809.4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3%,其中接待旅游过夜人数1426.41万人次,增长12.2%。旅游总收入223.13亿元,增长21.8%。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介绍,今年一季度海南省旅游产业增加值增长12.0%,对整体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11.7%。今年以来,海南加大旅游促销力度,举办了2017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各市县大力推进本地旅游特色活动,如昌江的“昌化江畔木棉红”旅游月、儋州的“东坡文化旅游”等;近期新开业的文昌希尔顿、海棠湾洲际、索菲特、君悦等豪华酒店,增加了游客接待能力;旅游新产品加快发展,“南海之梦”号邮轮已推出西沙旅行路线;在传统旅游旺季和春节黄金周的带动下,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及旅游收入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一季度;游客;接待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