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黔南:13个检查组对“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交叉检查

2017-04-19 15: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19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黔南州委、州政府出台了《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交叉检查的通知》,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全州各县市(区)、州直部门(单位)接待工作、差旅管理、会议活动、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等方面存在的违反“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交叉检查,针对自查自纠中存在的“不严”“不会”“不想”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本次专项检查有力有序推进,真正抓有实效、查出问题。

  “我一定会珍惜组织的信任,严格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开展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交叉检查工作,向组织交出满意的答卷。”黔南州“四风”突出问题交叉检查培训会上,与会同志对即将开展的检查工作充满信心。

  针对不严的问题,要求检查组成员必须以身作则,严守有关规定,不得收受检查单位的礼品、礼金及各类土特产,严禁跑风漏气、办人情案。检查过程中务必认真仔细,防止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州纪委将对检查过程进行督导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再检查,对检查不认真、该发现的问题未发现、该上报的问题未上报的检查组,一律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针对不会的问题,此次交叉检查从州直部门抽调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财务人员组成13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进行检查;从各县市区纪委(纪工委)、财政局、审计局抽调同志组成13个检查组,对州直有关单位进行检查。搭配上注重均衡合理,满足检查的专业技术要求,增强检查组发现问题的能力。

  针对不想的问题,要求检查组严格对照各单位的《“四风”突出问题专项自查自纠情况汇总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自查自纠情况明细表》,在认真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查、深挖、深究,让“四风”突出问题无处遁形。同时,在交叉检查中明确指出,各单位在自查自纠期间未查出问题,被州检查组在这次交叉检查中查出问题的,除对直接责任人进行处理外,还要对负责自查的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处理。做到“严查”“会查”“敢查”,真真正正、彻彻底底把“四风”突出问题清理出来。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检查组;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