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实现“开门红”

2017-04-18 2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1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4月18日,贵州省统计局对外发布贵州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发展状况,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发展预期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

  初步核算,2017年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504.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增速高于全国水平3.3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39.91亿元,增长6.1%;第二产业增加值1182.47亿元,增长10.2%;第三产业增加值982.45亿元,增长11.4%。

  贵州省统计局负责人表示,当前全省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市场需求回暖、动力活力增强,质量效益提升。下阶段,全省将紧盯三大目标,推动五大新跨越,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一季度;经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