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ISO/TC 215“健康信息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会在杭州开幕

2017-04-18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4月18日消息(记者陈瑜艳)ISO/TC 215国际标准化组织“健康信息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7年全会今天在杭州开幕。来自全球60多个ISO/TC 215成员国代表、国际健康医疗信息专家和医疗单位、信息产业等机构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际标准化组织“健康信息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215)成立于1998年,目前有60个成员国。它是国际健康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标准化的专业权威机构,在统筹协调全球健康信息标准化,规范全球健康信息技术规范,推动全球医疗健康信息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目前已发布国际标准168项,正在研制标准51项,是发布国际标准最多的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之一。

  据介绍,杭州市近年来在推动医疗健康信息化、标准化和智慧化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充分发挥信息化在促进优质资源共享、优化诊疗流程和提升服务水平,大大提高了群众医疗服务获得感。《杭州市健康医疗信息惠民工程的创新与实践》还被国家发改委作为全国唯一示范样板。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杭州与ISO/TC 215组织开展深度合作,期待ISO/TC 215的专家学者多为杭州医疗健康信息化提供指导和帮助,杭州愿意为ISO/TC 215的建设发展提供“杭州智慧”和“杭州经验”。

  在本次全会为期一周的会议中,中外与会代表将就国际健康医疗信息有关国际标准的研制和修订展开讨论与研究。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健康;信息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