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17-04-18 1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1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徐璐)近期,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曝光,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已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该检查将持续到6月底。

  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排查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产品质量问题。各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对辖区内装饰城、家居卖场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依法对发现在售的奥凯电线电缆问题产品迅速进行执法调查和查处,并将问题产品的销售去向及时通报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各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全部电线电缆获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生产条件、必备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等方面。市审查中心负责协调电线电缆专业技术专家作为技术支持。

  同时,各单位将对电线电缆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现场是否正常生产,所生产的产品及企业基本信息是否与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一致。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生产企业,将及时通报认证机构暂停或撤销其强制认证证书。对不再从事电线电缆产品生产的企业,将及时通报认证机构注销其强制认证证书。各单位须根据《认证认可条例》等有关规定,集中开展一次流通领域的电线电缆产品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出厂、销售,超期超范围使用认证证书和标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监管;产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