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首批100名企业家走进广元旺苍定制茶庄

2017-04-18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元4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 广元台记者陈艺)记者从4月18日举行的中国旺苍第七届米仓山采茶节上了解到,旺苍县木门镇三河村20多亩有机茶茶庄被四川省首批百家企业团中的20家企业正式定制。

  四川广元市旺苍县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全省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基地强县,川东北优质富锌富硒茶产区。全县幅员2987平方公里,辖38个乡镇,其中宜茶乡镇28个,宜茶面积25万亩以上。近年来,旺苍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将茶叶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力推进,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到20.2万亩,产量6060吨,产值12亿多元。

  百家企业是由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政府、中国长寿促进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四川营运中心、四川省川联川菜调料商会组织的100位优秀企业家以”精准扶贫采购 圆梦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采购团。本次活动执行主任、成都个私协服务公司董事长张太普介绍说,“旺苍是全国有机茶示范县,这里的茶叶品质高,口感好,我们组织企业家在这里定制茶庄,一是给本企业提供放心茶,二是带动更多的人加入乡村游,三是我们有丰富的商业协会人脉资源,有大量的城市终端消费人群,有线上、线下营销的服务渠道,有国际、国内的技术信息,能为实现精准扶贫提供可靠的保障。”

  据了解,去年10月22号,由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四川省农科院茶研会、成都个私经济协会指导,青川县仙雾茶场、旺苍县青龙山茶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私家定制茶庄”正式启动。该项目着力于探索茶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之路,选择旺苍县米仓山脉青龙山茶叶、青川县仙雾茶场作为试点,打造茶叶私家定制 “从茶园到茶杯”的全产业链。

  私家定制茶是一种创新营销与增值服务,既可以满足中青年消费群体的快节奏需求,又能满足老年客户对茶叶的口感韵味需求,还可以为客户提供一对一增值服务。该项目将推动茶企进一步改良品种,增加科技含量,促进茶产业逐步向健康养老产业延伸。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企业;定制;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