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教赢中国”儿童经济革新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7-04-17 2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4月16日,乐教赢中国——儿童经济革新(广州)论坛暨“五维乐教系统”全球启动仪式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众多业内大咖与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一代儿童乐教产业的科学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主题为“乐教赢中国主题”,中国儿童乐教产业协会副会长王秀英在论坛上表示,“二胎政策”的放宽,催生了中国“儿童经济”的持续井喷。目前儿童经济最火爆的领域有两个:娱乐和教育。但是市面上流行的儿童乐园,基本还停留在纯粹玩乐的层面,项目缺乏科学的设计和组合,让家长和孩子尝个鲜以后找不到再来光顾的理由。由于家长们“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的想法,当前的“学前教育”很大部分也存在把应试教育提前的情况。在欧美,乐教产业已经比较发达,形成了相当的规模,乐教园就像便利店一样常见。孩子们在那里找到开心的玩伴,锻炼社交能力,开发兴趣爱好。但在中国,乐教园这样的形式在奥乐奥的引领下才刚刚形成格局,在规模化的发展过程中,当然蕴藏着无限的商机。这是每个投资者创业者所无法忽视的一块黄金蛋糕。比如这次活动中,奥乐奥新一代乐教园首次以“德智体美劳”全球幼教领域公认的综合评价标准为指导思想科学组合,创造性开发五维乐教系统,让教育和娱乐合二为一,这是中国未来教育的一种趋势。

  活动中,中国儿童乐教师联合会向一批优秀的教师颁发了乐教师资质认证书。中国儿童乐教师联合会秘书长、广州奥乐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表示,中国乐教产业目前尚处于启蒙阶段,现有的中国的传统儿童产业已经不能满足80后、90后家长的需求,年轻一代父母更加重视孩子的娱乐与教育,新一代乐教园“德智体美劳”五维乐教系统应运而生,倡导创新整合,形成“师德为重、孩童为本、寓教于乐”的乐教师考核标准,推动孩子全面发展。

  据统计,中国玩具产业去年产品出口同比增长9.46%,已开始摆脱数十年来以代工生产为主的生产模式。广东省玩具协会副秘书长张林帆认为,目前产业的亮点是智能玩具和乐教模式开始兴起,寓教于乐,让儿童在快乐的玩耍中实现素质的提升,是孩子和家长共同的期待。目前我国玩具产业正在加速转型升级,一批创新型企业开始崛起,预计今年中国玩具出口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儿童;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