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80万尾鱼苗放流中朝俄界江图们江

2017-04-17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珲春4月1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水利厅和延边州人民政府近日共同举办吉林省图们江2017年春季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向中朝界江图们江投放了80万尾大麻哈鱼苗。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宫成全表示,吉林各地还将陆续开展放流活动,6月6日全国“放流日”活动期间还将集中开展大规模放流。

  这次投放鱼苗是在图们江密江河大麻哈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进行的,数百名市民将一盆盆扑打着尾巴的鱼苗“送入”图们江,80万尾大麻哈鱼苗中标志鱼苗1.9万尾,马苏大麻哈鱼苗3万尾。它们全都由吉林省密江大麻哈鱼繁育基地以及和龙市青龙渔业有限公司繁育,鱼苗质量好、规格整齐,放流鱼苗经吉林省专业机构检验、检疫合格,符合放流条件。

  全长525公里的图们江发源长白山,为中、朝、俄界河,其中中朝界河段长510公里,俄朝界河15公里。总流域面积33168平方公里,是中国进入日本海的唯一通道,边境东端距日本海仅15公里。图们江盛产大麻哈鱼、滩头鱼、鲻鱼、梭鱼、细鳞鱼等溯河洄游鱼类和冷水定居鱼类。上世纪40年代初,图们江大麻哈鱼年产量曾有10多万条,达400-500吨,是当时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的主要生产行业之一。这批大麻哈鱼苗放归图们江后,将在图们江口短暂“逗留”,然后经日本海游入北太平洋,再过3-4年后上溯“回归”到放流地—吉林图们江产卵繁殖。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鱼苗;图们江;放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