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顺潜艇博物馆、留声博物馆成为科普基地

2017-04-15 2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15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日前,旅顺潜艇博物馆和大连古乐留声机博物馆被授予“科普基地”称号。至此,大连市旅顺口区的科普教育基地达到了17家。

  大连潜艇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以潜艇文化为主的博物馆,同时也是国家4A级景区和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顺潜艇博物馆开馆两年来,已接待了来自吉林、河北、沈阳等全国各地的游客和中小学生10万多人次。

  位于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内的大连古乐楼留声机博物馆建馆三年来,已成为人们了解近代史,了解留声机文化的重要体验馆。通过现场宣讲、体验,让游客和中小学生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成为极具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

  据介绍,大连市旅顺口区目前已有汇美园艺清风小镇和日俄监狱两个国家级科普基地,此外还有6家省级科普基地、3家市级科普基地和6家区级科普基地。这些科普基地面向公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有力提高了公民的科学素质。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旅顺;潜艇;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