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盘锦消防紧急救下16楼跳楼男子

2017-04-14 2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盘锦4月14日消息(记者郭威)4月12日18时49分,盘锦市消防局接到报警,位于双台子区城市之星27号楼6单元16楼有人跳楼,双台子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车12名指战员赶往救援现场。

  到场后,发现跳楼男子正位于15楼放置空调的平台上,经家属反映,轻生者为一名患有抑郁症的26岁男子。跳楼男子所在的15楼窗上有防护栏,增加了救援的难度。指挥员迅速制定方案展开救援,分别在16楼与14楼空调放置台上派出两名战士实施援救,一名战士负责与跳楼男子进行交涉,同时将窗框上的防护栏进行拆卸。在交涉过程中趁跳楼男子出神的时候,消防战士迅速拽住该男子的手,同时16楼战士抓住时机利用绳索降至15楼成功将该男子控制住,之后从窗户送进室内,经全体指战员60多分钟的努力,成功救下轻生男子。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辽宁盘锦;消防;跳楼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