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首家环卫工人食堂在青岛李沧启用

2017-04-14 18: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14日消息(记者王朝朋)近日,青岛李沧区环卫工人东部大食堂正式营运,这是山东省首家专门为环卫工人打造的食堂。环卫工人因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总是存在就餐时间短、就餐不及时等问题。为此,青岛李沧区高度重视,将大食堂建设纳入政府实事,投资85.85万元建设三座环卫工人大食堂。目前,东部大食堂、南岭三路青义锅炉大食堂、四流中路温馨家苑大食堂三座食堂均投入使用,食堂分别位于李沧区东部、中部、西部,为周边环卫工人的就餐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新建成的这座大食堂可一次性容纳近100人用餐,环卫工人每天只需交纳2~4元的餐费,就可以到食堂享用到6~10元标准的午餐,餐费及食堂运转费用均由李沧区政府投资补贴。新建的大食堂配备馒头机、消毒柜、洗碗机等先进设施,李沧区环卫总公司成立了食堂管理工作小组,更好地为环卫工人提供保障。

  近年来,李沧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从关爱环卫工人入手,确保全区环境卫生工作良性运转。为改善环卫工人住宿条件,2015年,李沧区政府投资100万元装修、改造环卫工人公寓,为环卫工人提供温馨、安全、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2016年进一步完善环卫公寓设施配备,在供暖季到来之前为环卫工人通上暖气,让环卫工人温暖过冬。同时,在环湾路、金水路、重庆中路等主次干道两侧设置115个环卫工人休息间,休配备暖壶、桌椅板凳等基本设施,给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个工作间隙歇脚、驱寒避暑的休息场所。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山东;环卫工人食堂;青岛李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