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昭通市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 已抓获作案成员2146人

2017-04-14 18: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昭通4月14日消息(记者李腾飞)4月14日,云南省昭通市召开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昭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彪介绍,去年三月份以来,昭通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全市共立“盗抢骗”15705起、破5903起;抓获作案成员2146人,其中网上在逃人员213人;逮捕991人,起诉1171人,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彪总结,当前,昭通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刑事犯罪案件高发的特殊时期,特别是“盗抢骗”案件长期以来占刑事发案总数的85%左右,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危害了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是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

  据介绍,在打击团伙犯罪案件方面,昭通坚持“打团伙、破串案”思路,把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地域性职业犯罪、销赃犯罪、街面犯罪、贯犯累犯等五类犯罪作为打击重点,成功侦破了涉及重庆、贵阳及省内昆明、玉溪等多个地区的昭阳“4.18”电信诈骗案件,以及大关特大盗窃机动车案、彝良系列盗窃大牲畜案等一批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案件。

  针对未成年人、怀孕哺乳期妇女、严重疾病患者、艾滋病人等高危人群和特殊犯罪群体作案后捕不了、诉不了、判不了,屡抓屡放、连续作案的情况,昭通创新思路、加强管控,持续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犯罪收容教养专项行动,整合社保、教育、卫生等资源,对“因病”不能羁押而又屡屡作案的严重疾病患者、急性传染病人给予关怀。

  昭通市公安局呼吁公众积极参与,提高防范意识,共同推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昭通;盗抢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