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镇海保税物流中心封关三月“开门红”

2017-04-14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14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王莞乔 洪莹)自今年1月9日接受首批乙烯进口报关业务以来,国内唯一液化品保税物流中心,宁波镇海保税物流中心第一季度共计进出仓乙烯30079.7吨,货值2.48亿元,涉及出仓征税2185.67万元。封关运作三个月,业务迎来“开门红”。

  宁波镇海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09年启动申报,

  2015年通过国家四部委联合验收。2016年12月26日,宁波镇海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作,填补了目前国内尚无专设运营液化品保税中心的空白,并与宁波镇海港区、宁波石化区等形成“多区港联动”。“区港一体化”模式的推行将有利于宁波进一步融入港口经济圈,强化国际液化品中转枢纽地位。

  自封关运作以来,宁波海关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助力保税物流中心的发展。面对运行初期企业对政策不熟悉的现状,宁波海关召集相关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努力解决企业运行初期各类问题,仅第一季度就为企业解决问题6个。同时加强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口岸监管部门的合作,全面推动“贸易便利化”,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关检合作“三个一”快速通关模式。

  宁波海关充分利用中心内的进出车牌识别系统、电子地磅称重系统、储罐雷达液位计量系统、卡口自动抬杆系统、镇海保税物流中心海关信息化辅助管理系统联网以及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中心内货物“看得见、算得清、管得住”全程实时监控,保障保税物流中心内的作业安全以及货物安全。

  下一步,宁波镇海保税物流中心将联合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继续实施“错位竞争、特色发展”的战略,努力盘活液化品保税业务的存量,积极发展增量,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宁波市临港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宁波;镇海保税物流中心;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