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水产品出口一季度实现逆势增长

2017-04-14 15: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1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田彤 通讯员张柏棋)记者今天从辽宁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一季度,辽宁检验检疫局共检验出口水产品10155批次、20.9万吨、8.2亿美元,贸易额同比增长11.67%,迎来开门红。

  据介绍,辽宁是我国水产品出口大省,水产品出口量多年来一直位居全国前列,为拉动辽宁外向型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水产行业出口不景气大背景下,辽宁水产品出口实现逆势增长殊为不易。

  辽宁检验检疫局认为,三个原因促使今年一季度辽宁水产品出口逆势增长。一是检验检疫部门规范执法程序,降低抽检比例,减少检测项目,压缩通关时限,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助推全省企业扩大出口、开拓俄罗斯、巴西、“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二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去年南美、东盟渔业产量下降,全球水产品供不应求,我国水产出口迎来契机;三是受益于全省水产企业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加工程度更高的水产制品出口实现强劲增长,增幅超过30%。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辽宁;水产品出口;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