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本周天气一波三折 前期降温明显

2017-04-10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10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杨春竹)据贵州省气象台消息,本周天气前期和后期多阵雨和雷雨,中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具体天气预报为,周一(4月10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下降5~8℃;西部地区白天仍为多云到晴,个别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夜间转为阵雨或雷雨天气。周二至周四(4月11日到13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周二西南部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周五至周六(4月14到1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日(4月16日),全省逐渐转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和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雷阵雨总是难以捉摸,让人防不胜防,因此,出门时随身携带一把雨伞不失为明智之举。

  近期雷阵雨“曝光”频率有增无减,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下它。雷阵雨主要产生于积雨云中,积雨云内小水滴不断碰撞合成较大水滴,并开始往下落。当天空中云层比较低时,地面上的热空气上升容易接触到云层中的水滴,两者摩擦后就带上了电荷。当雨滴增大下落时,空中的电荷开始放电,并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便形成了雷阵雨。

  俗话说,雷雨肥庄稼,雷电使空气中的氮气氧化,能变成庄稼所需的肥料,因此,雷阵雨对于庄稼就是宝。

  春季气温不断升高,大风也不闲着,因此,要注意检查广告牌、高空悬挂物等是否牢固,提前做好防御措施,避免砸伤行人。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