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雨中开跑 近2万名运动员角逐

2017-04-09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杨凌4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迎着濛濛细雨,我国唯一的农业主题马拉松——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今天(9日)上午在陕西杨凌农业高新科技产业示范区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的Elijah Mwaniki Mbogo以2小时20分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irbabisa Ayantu Klmela以2小时42分36秒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2016年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和“铜牌赛事”,并在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发布的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TOP100排行榜中获得第71名。今年,“杨马”共报名19169人,其中全程3856人、半程4955人、迷你7821人、亲子2537人(862组)。参赛选手涵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台地区,另有外籍选手51名,来自德国、比利时、法国、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9个国家。

  除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以外,今年的“杨马”增加了陕西省旅游局作为赛事主办单位,进一步促进体育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同时,在全程、半程、5公里迷你马拉松的基础上,今年该项赛事增加了3公里亲子酷跑项目,进一步提升比赛的参与性和互动性。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陕西;杨凌;马拉松;运动员